绿魔很坏

水调歌头

中秋小甜饼,无脑随意码一篇,大家随意看看,写的不好见笑了。

    今天是中秋。在遥远的中国拍戏的经验告诉Orlando,今天是一个应该阖家团圆的日子,一个应该很甜蜜的日子。
    他很久以前就和Viggo讲述过他的中国之旅,自然也强调过对这个月饼节的喜爱“中国人真是浪漫,他们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不是比你的诗写得要好?”说完他挨了Viggo一个爆栗,嘎嘎地笑了起来。
    说实话他和Viggo的联系在他结婚又离婚后就不是很多了,止乎情停乎礼,颇有君子之交的风范。虽然两个人都感觉得到关系的不一般,但谁也没有捅破过窗户纸。
    他想,这种状态平时他都适应得挺好的,为什么今天想到他就格外地抓心挠肝呢?大概是单身久了。Orlando摸摸鼻子,心里暗搓搓地有些不爽。
    当他终于回到了家,装得一脸禁欲地开了门,准备度过又一个单身之夜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今天想了很久的人,安静地坐在阳台上……
    眼花了么?Orlando心想,用手拍了拍脸,“啪”地一声脆响。
    Viggo颇为惊讶地回过头,用一种'你是个傻子吗'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说“我以为你会希望我来呢。”他笑了笑,晃了晃手里的酒瓶。
    Orlando想起自己曾经不知什么原因给过他自己的钥匙,只不过从没想过他真的会造访。他慢慢地晃了过去,Viggo推过来一个小盘子,里面是一块圆圆的月饼。饼面上赫然印着大大的“AL”
    “一个粉丝寄给我的,尝尝。”Viggo看着他,笑得是自己都想不到的温柔。“我去看了你的新电影。”
    Orlando看着饼上的字还在想Viggo是装作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闻言笑了笑,说:“你觉得怎么样?还是来安慰我的?”
    “挺好的,你没有做错什么,安慰你干嘛。”
    “也许我过气了呗,大概从《指环王3》上映完我就过气了。”Orlando抖着腿,用似乎毫不在意的语气说着。
    Viggo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起身坐到他身边,一把抱住了他。
    Orlando把头靠在他肩窝,深深地嗅着Viggo身上的味道。还是和以前一样,Orlando心想。
    Viggo轻轻地揉着他的头发,艰难却坚定地说:“Orli,你一直都很棒,在很多人心里,你永远是你,你一直都做得很好。不要自责,一切都不是你的错。结婚的事我也没怪过你。”他放开Orlando,看着他们眼睛,一脸严肃地继续说:“这次来我是想告诉你,你上次跟我说的那首诗我一点都不喜欢,他完全没我写得好。”
    Orlando还没缓过神来,愣愣地说:“哪首?”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Orlando挑了挑眉,说:“据我所知那是中国最伟大的诗人之一,我要是告诉别人你一定要被骂了。”
    Viggo凑近他,把一张纸条塞进他手里,说道:“我不愿意再跟你分隔千里了。”他找准嘴唇的位置,深深地吻了下去。
    纸条上,Viggo俊逸的字迹写着“但愿人长久,夜夜赏月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