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魔很坏

【Larry】前男友力max(重修、完结)

这篇文重新修改并完结了,方便看过和没看过的姑娘们

一个暖心的“论前男友生病了该怎么办”复合小甜饼

路哥宠溺

Louis跟着Harry上车,两个人隔着很远安静地坐在车的两侧。小轿车摇摇晃晃地往前开,车内弥漫着尴尬的沉默。Harry的嗓子不舒服,现在他不说话乖乖坐着望着窗外,暖黄的路灯打在Harry脸上,睫毛在他的眼窝下印出一片细密的阴影。

Louis搓搓自己的紧身裤,想让自己少一点尴尬。他们休团了两年,两人也就两年没见了。Harry按计划今天来LA出席一场晚宴并且献唱一曲,但前几天Harry嗓子突然出了问题,Jeff怕他一个人唱歌撑不下来,临时又推不掉,急得走投无路,最后只好私下连线了住在这儿游手好闲着的Louis,让他上台一起给Harry合个声掩盖一下。Jeff是在表演前几天才找到的Louis,唱的是《Two Ghosts》,Jeff害怕Louis会不熟,扯着他要去练习,Louis惊慌失措的表示自己一个人练就好了,才得以不暴露出《Two Ghosts》已经烂熟于心的事实。

“咳咳咳。”Louis第无数次偷偷偏过头,看见Harry捂着嘴压低声音咳嗽。他瞟到初秋天气里他的半袖单衣和敞开得令人发指的领口,有些坐不住了。他捏着眉心,觉得自己要被头脑里从上车开始争吵不停的两个小人折腾到疯掉。一个小人尖锐地讽刺道:“你想要做什么?以什么身份做什么?撕破脸皮分手的前男友?还是失联多年的团友?”另一个小人着急地辩解道:“可是他病了啊,我……”第一个小人不依不挠:“你什么你,人家经纪人找的你,人家说不定根本不想见你。请你帮了忙所以送你回家,目的地到了你就得屁颠屁颠地滚开继续你们老死不相往来的完美状态,你现在剃头挑子的什么劲儿呢?”

“你说得对!”Louis突然出声,引来了副驾驶的Jeff惊讶的回头和Harry疑惑的目光。他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但相当的坚定地解下安全带,移到了Harry身边,把自己宽大的夹克一把扯下来往Harry身上套,一连串的动作如行云流水,Harry明显被吓到了,张嘴到:“你……”

话一出口Louis被他近乎失声的嗓子吓到了,赶忙阻止他到:“你你你别说话了,吓人。”他挺熟练地绕过安全带把夹克给Harry套上,期间Harry拧着眉盯着他,但也由他摆弄,大概还在思考他在做什么以及自己的对策。Louis套好了衣服,把拉链一把拉到最上面,满意地点了点头。

  两个人无声地对视了一会儿,车转过了最后一个弯,Louis的小别墅已经近在咫尺了。Louis想来一个完美收尾,表达一下自己对多年未见的旧友,嗯,旧友的小小关切掩饰一下尴尬,然后落荒而逃。

“嗯……”Louis刚斟酌着开口,就看到Harry脸色瞬间变了,他不禁痛心疾首地想难道对方对自己的怨念已经深到听不得他讲话的地步了,然后他看到Harry痛苦地弯下腰捂着嘴,另一只手无意识地拽住了他,沙哑地说道:“停车,我想吐……”

  车“呲”的一声刹住了,Harry打开车门踉跄地冲出去几乎要跪倒到路边的草坪上,Louis慌忙跟上去一把搂住他的腰“操你怎么了?”Harry扶着他干呕了几下,没有吐出什么。Jeff小跑过来递上纸巾,问道:“怎么了?胃不舒服?”

Louis单手搂着Harry让他靠在自己肩上站稳,一只手腾出来给他顺着气,Louis皱着眉问Jeff:“他怎么回事啊?你不是跟我说他咽喉炎吗?”

Jeff有点尴尬地说道:“他前段时间感冒了拖着一直没好,没好好吃东西就带出了肠胃炎,今早烧还没退就出来彩排了……”

  Louis皱着眉问到:“他的药呢,你带没带保温壶?”

Jeff看起来更尴尬了,他挠挠头说:“他不肯去医院……”

Louis感觉自己出奇的愤怒,但不全是对Jeff的。他压着火气说:“别让他再颠簸回酒店了,我家有药,我看着他去休息一下,你叫个医生过来。”

Jeff看了看四周,稍微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Louis拎下来一个大大的药箱,拍拍上面的灰,取出各种瓶瓶罐罐摆了一排。

Harry裹着他的毯子缩在沙发上,Harry的私人医生取出量好的体温计看了看,问诊到:“三餐又不规律?”

“嗯。”

“又在熬夜?”

“嗯。”

“最近总做梦?”

“嗯。”

每听得一个小小声的“嗯”,医生便叹一口气,摇摇头。Louis在一旁听着,心疼不满,愤怒,五味陈杂。

医生扫视了一圈桌子上陈列出来的药,满意地发表到:“噢,Harry你常用的药这里都有,太好了。”他拿过来两个小瓶子,说:“一天三……噢注意事项用时用量上面都有,你就按说明先吃这两个,好好休息几天,不要再跑来跑去了。”

“嗯。”Harry轻轻的应道,他的脸藏在阴影中,不知是喜是悲。

半夜被紧急叫出来的医生看起来丝毫没有不满,他突然亲切地拍了拍Louis问道:“你男朋友吗?不错,对你真上心。”Louis瞟了一眼身边的Jeff企图解释,但医生继续起了他的吩咐:“你好好照顾他几天,男人也要细心一点,不要让他着凉了给他捂捂汗,给他煮流食让他吃……”于是Louis打消了解释的念头,认真听了起来。

Jeff和医生一起走了,Louis把他送到门外,他十万分的不放心地叮嘱道:“你这几天看好他,记住千万不要乱来,不要两个人一起出去,小心窗外,不要在网上互动……”

“我们现在这样还能乱来什么?我帮你看他几天而已。”Louis无奈地打断他。

“窗帘一定要记得拉好!”

Louis翻了个白眼,一把关上了门。

 

Louis煮上粥,倒了一杯温水,递给昏昏欲睡的Harry:“喝点水先去睡觉吧,睡一会儿再起来吃东西。”

“我还没洗澡呢。”Harry皱皱眉。

“得了吧哥你都这样了还洗什么澡,别一会晕倒在浴室还要我去拖你。我又不嫌弃你。”Louis看Harry终于肯正常地和他交流了非常开心,语气也欢快回了最初的模式。他扯着Harry去了主卧,把他安顿在床上。

“你睡哪?”Harry换上了自己的睡衣,对,当他发现Louis还留着他以前留在这里的睡衣时,有点脸红。

Louis背对着他温了一条毛巾,说:“我睡客房,那里没整过太乱了,你先睡。”他把毛巾递给他擦脸:“反正睡这儿你比较习惯,我又不认床。”

Harry看着他笑了笑,露出了两个深深的酒窝。

 

等Louis端着粥拿着药再进房间的时候,他看到Harry缩在被子里,皱着眉轻轻地颤抖着。他吓了一跳,放下东西拍了拍他的脸:“嘿,没事吧?”

Harry睁开眼伸手扯住了他,Louis握了握他的手,冰凉。

“冷吗?”Harry用力地点点头,眨了眨眼睛。Louis皱着眉看着已经把家里最厚的两床被子叠起来盖的Harry,考虑着对策。

“你陪我睡吧。”Harry抿抿嘴犹豫了一下说道,把他拽进了被子里,“真的好冷。”

Louis有点僵硬地调整了一下自己,Harry正认真地盯着他。看着那对猫儿一样的绿眼睛,Louis说不出拒绝的话。

 

Louis瞪着眼,看着黑暗中对面的人,略长的几缕卷发搭在脸上,看起来乖巧得仿佛是16岁的少年。

躺在Harry身边他没法好好睡觉,迷糊了一会儿就清醒了,往事一帧帧地慢慢在脑海里回放:久得仿佛一个世纪以前的青涩恋情,大庭广众下无法控制的小亲密,还有岁月磨砺下的一点点改变,变到回不去之后就是撕心裂肺的分手。Louis叹了口气,感受了一下被子里暖和的温度,准备溜下床,他实在是躺不下去了。略微一动他才感受到了Harry的手臂搭在了他腰上,那感觉,格外的滚烫。嗯?Louis伸手探了探Harry的额头,“我操!”他低声轻呼了一声,发现这个不自然的高温不是因为两个人旖旎地肌肤相亲半个晚上造成的,而是Harry真的很烫。

Harry大概是被他弄醒了,皱着眉轻轻呻吟了几下,意识不清晰哑着嗓子叫道:“Louis?”

Louis觉得自己刚刚的胡思乱想仿佛烟消云散了,他眼前只有这个人。他圈住他抱了抱,焦急地问道:“怎么了?怎么了?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Harry埋在他胸前无知无觉地答道。

Louis开始感受到了沟通困难,他松开Harry拍拍他说:“你躺好,我去给医生打个电话。”

Harry抿抿嘴没说什么,表情看起来不那么愉快。

 

“你放心小伙子,他就是太累了,一直在外面跑演出都绷着不敢彻底生病,到你那儿放松了症状就全出来了,休息几天就好了。”医生中气十足的声音安慰了Louis,他生怕Harry到他这儿有个三长两短的。“噢还有,他心里有事儿,你得问问他让他说出来,有事儿哽在心里对他不好。”医生补充到。

“行。”Louis应道,一边把热好的粥端了出来。

 

“再吃一口?”Louis举着勺子伸过去,Harry面露难色,低着头没动静。

“这只是一碗燕麦粥,不至于那么难吃吧?”Louis备受打击。因为害怕Harry受凉里一层外一层把他裹得严严实实的,煮的粥自己只好屈尊一口口喂他吃,然而才喂了几口这个工程看起来就继续不下去了。

“也许这就是问题所在。”Harry公主说道,盯着Louis看他半天没有反应,撇了撇嘴,明显他并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你能不能说出来,你想说什么?”Louis突然有一点烦躁,他们之间到底有多少问题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挡住了通往未来的路。“好吧,你不舒服不想吃,但是不吃点东西就不能吃药。”Louis到底还是狠不下心,反正他们之间的问题不再需要被解决了,他有点难过,放轻语气说道。

Harry被Louis突然的悲伤吓到了,这感觉很不好。他感觉脑子有烧的点不清醒,连忙把刚刚想的事情说了出来,急切的像是要挽回什么:“不不不你陪我睡觉给我煮粥还愿意喂我我很开心,很…感动,但是一碗什么都没加的燕麦粥实在是太难吃了,你至少得加点糖……”Harry发现Louis神色变了变,他更慌张的说:“我不是不想和你说,我只是觉得说出来不好。”

Louis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笑了:“傻子,我气啥,你跟我说就好了,不就是加个糖的事儿吗。”Louis转身出门,走到门口他停顿了一下,又说到:“你什么都可以跟我说的。”然后他快步迈了出去。

 

Harry在Louis家呆了三天,Jeff的催促电话就打来了。虽然Louis挺惊讶于Harry的恢复能力,三天就从要死不死的状态变得生龙活虎,但他想到当时Harry的样子就害怕,索尼给的病假未免太短了。

Harry挂了电话,对上Louis的目光,解释道:“我的电影要上映了,一专也筹划的差不多了,Jeff恨不得我天天出去带热话题。”他笑了笑,又说:“而且我生病好得很快嘛。”

Louis点点头没说什么,Harry还是像以前一样可以一眼看出他在想什么,只不过随着时光的推移他越来越不明白Harry在想些什么。

Harry抱起他来的那天换下的被Louis洗干净的衣服愉快地蹦进浴室,喊道:“太好了,我终于可以洗个头了!”

Louis坐在沙发上托着腮,感受着房子里满满的两个人的气息。挺好的,他努力地安慰自己,虽然他要走了,但至少现在跟他不再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尴尬状态,做回朋友是值得庆祝的,以后的每个节日生日可以发一条短信,还是有些盼头的。可是,他搓搓手臂,现在已经开始想他了啊。

Harry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出来,白色的衬衫半湿地贴在身上,肩上搭着一条毛巾。他一只手随意地拿毛巾擦着头发,另一只手匆匆打开手机企图在Jeff到之前搞清楚自己在这三天都错过了些什么活动。

Louis踹了踹他说:“吹个头先,Jeff还没那么快,别又着凉了。”

Harry嗯了一声,手却没停。Louis催了几次,看他还是没动静,只好自己去拿出了吹风筒,站到他后面接过毛巾替他服务。

他先替他吹干了让自己有点受不了的半透明的衣服,再去吹他被剪断的卷发。手指穿过那些熟悉又陌生的卷发感觉很奇妙,曾经每次Harry打理自己的头发到发脾气都是Louis去帮他,理顺卷发纠缠在一起打的结,再把它们卷到合适的位置。听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很需要耐心。在他们爱情还甜蜜的时候,有事没事Louis就会帮Harry吹头发然后理头发,而这个小情趣在他们的爱情被喧闹淹没之后就极少出现了。

Louis虽然想着心事,手里却非常小心。Harry小公主嗜发如命,他得确保他每一根头发的完美状态,他仔细地把Harry贴在颈上的湿发撩起来吹干。这么一来,Louis简直陷入了忘我的境界,以至于什么时候Harry放下手机偏过头看着他都不知道。直到Harry伸手握住了他拿吹风筒的手说“好了,差不多干了。”的时候Louis才回过神来,Harry已经静静地盯着他很久了,他看着他的眼神很奇怪,Louis望着那双深邃的绿眼睛,有些不知所措。

两个人保持着一个一起握着吹风筒的奇怪的姿势看着对方,但没有人动。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Harry咽了一口口水,靠近把唇贴在了Louis的唇上。

那一刻的感觉像石破天惊,平地风雷;又像喜从天降,基督开眼。这是后来Louis对Harry回忆这段经历时的描述,彼时的Harry躺在Louis旁边笑得不可开交,最后不得不带着笑意用嘴堵住Louis喋喋不休的嘴。

Louis在Harry主动贴上来的时候感觉大脑仿佛被一个重锤敲晕了,但心跳的疯狂加速让他扔开了吹风机,捧住Harry的头加深了这个吻。两个人都颤抖着,小心翼翼却疯狂地吻着对方。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滚到了沙发上,恨不得融进对方的血液里,永远不分离。Louis的眼眶控制不住地发热,流着泪水。他的手拂过Harry的脸,摸到了滚烫的液体,他愣了愣,想:他也哭了啊。

“叮。。。。。。”门铃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Harry撑起身子,死死地盯着Louis,似乎在等着什么。Louis喘着气看着他,犹豫了一下,艰难却不含糊地问:“你今晚,回来吗?”

Harry听到这个曾经Louis问过无数次的熟悉却令人安心的问句,感觉像是得到了救赎,他松了一口气,重新笑出了深深的酒窝,他认真地答道:“我回来,回来!”

 

“所以你们就是这样复合的?”Niall说道“也太没有新意了吧,我还以为这种非常时刻路哥会来几句什么我爱你一辈子只想要你这种骚话呢。”

Louis搂住Harry问道:“你满意吗亲爱的?”

Harry顺势靠在了Louis肩上轻声说:“那是我最想听到的答复,就像一切回到了从前你愿意和我重新开始。很安心。”他蹭了蹭Louis的肩,Louis的手轻轻地揉了揉他的耳朵。

Liam捂住了眼睛绝望的说道:“我到底是发了什么失心疯才会过来看你们秀恩爱!我早应该知道Louis Tomlinson和Harry Styles的恩爱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

 

其实有的时候你以为自己不再明白一个人了,可能你只是不敢面对自己的心。这是Louis最后得出的结论。其实Harry一直都没有变,一直在勇敢地面对和挽回他们之间的爱情,变的只是自己。但现在不同了,Louis看着一旁笑得开怀的Harry,感觉找到了面对一生的勇气。



希望大家喜欢,也感谢我高考前就的等这篇文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

评论(6)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