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魔很坏

【Larry】绯闻的揭露 下

 校园小甜饼AU

Liam的被秀视角

上一章点我

  “You bullishit.”Liam算好他们上楼的时间贴在门边,听见Harry黏黏腻腻地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走廊上,撒娇的意味明显大过了脏话。

  “我怎么了嘛?”Louis厚颜无耻地问道。

  “你很烦。”Harry斩钉截铁地说。

  “我怎么又烦了?你说嘛。”Louis纠缠不休。

  “You are bullishit!”

  Harry的声音笑意越来越明显,屋内的Liam心里mmp,他想,两个人平时在宿舍大条得很,都是高才大学生了,绑一起讲话怎么那么恋爱脑,一股傻白甜气息。

  以前不在意不知道,一观察吓一跳,自那以后的Liam一边想着论文,一边一次次地被惊到。

 

  食堂里,两个人一前一后几乎贴在一起排队,Louis不停偏过头和Harry咬耳朵,好不容易两个人安静下来了,Liam正要转开视线,Harry踢着脚状似无意地低头把额头贴在Louis肩膀上蹭了蹭。Liam听得旁边女生小声尖叫着,夹杂着什么“攻”啊“受”啊的字眼,他有点疑惑,还没想明白,身后的Zayn不满地踢踢他,问:“你今天干嘛啊神不守舍的,这里看那里看?”就是不看我,Zayn把最后这句话咽了下去。

咖啡店里,大家聚餐。

  “我给Stark工业投了offer了!学机械工程就是水深鱼多,好撒网。”Niall兴奋地说,“过几个月哥拿到工资就可以请你们这帮身无分文的搓一顿了!”

  “我可不敢这么快去找工作,我已经投了X大的申请了,只有跟着Professor Xavier继续学临床心理学,以后才进得了州立医院。”Zayn摇着咖啡杯感叹道。

  “那里可不好申请,是吗?”Liam回道,“Harry怎么还没来,他呢?他有什么打算?”

  “他想去哈大。”Louis抠着手指,没什么心思地下意识开金口道。

  “哇塞!难怪他那么乖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原来是志存高远啊!他刚搬进来那会儿戴个黑框眼镜儿我还想着这哪来的这小顽固书呆子哈哈哈。”

   “乱说什么呢。”Louis不赞同地皱皱眉。

  Liam心里想,我们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这时Harry急匆匆地推门进来挨着Louis坐下,捋着头发说自己下课迟了。这时Louis才变脸似的笑开了,一张嘴话可多了,谈话的气氛瞬间被点燃,大家嘻嘻哈哈地也不再聊什么关于未来的沉重话题了。

  宿舍里,Liam继续苦着脸敲敲打打他的论文。当然,也不是那么专注。俗话说好男儿不在宿舍学习,并不是因为顾及舍友的白眼,而是顾及自己的忍耐度。

  Niall嚼薯片的声音未免太大了点,还盯着手机时不时爆发出难以入耳的笑声;Zayn照常地来做客,说是做客,他瘫在沙发上占掉了全部的位置,包括扶手,看着书。他倒是安静,就是姿势有点吸引目光;Louis在浴室引吭高歌,应该是第四首了,他tmd怎么还不出来?!!Liam烦躁地抓抓头发,决定明天4点起来去正在装修空间缩水的图书馆抢位。

  Harry刚下课回来,拍拍他,递过一个同情的眼神,拿着Louis的茶杯去洗去了。Liam想,还是Harold最天使!

  他大概是不小心把这句话说了出来,因为Zayn凉凉地说:“你瞎感叹什么劲?人家隔天给你洗杯子么?”

  洗杯子?Liam愣了愣。难怪,难怪Louis脏的要死从不洗茶杯,他的杯子却一直干净低调得没有引来蟑螂!反正横竖写不出论文,Liam抬头很激动地招呼两位朋友道:“嘿!根据我最新的观察,我觉得他们俩怪怪的。Harry简直是无微不至地……”

  Zayn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打断他:“你不会才发现吧?不然你以为Harry换宿舍之后戴起隐形眼镜,整起发型是因为什么?他中午绕那么远去理学院吃饭是为什么?他把以前每天泡在图书馆的时间分配到各种早中晚是为了去看谁的足球比赛?”

  Niall嚼着薯片口齿不清地补充到:“你去任意一场有Harry在的Tommo球赛,就会看到实况版雄孔雀求偶开屏。”

  这时Louis从浴室里一身水汽地出来,扒在Harry身上大大地抱住他,轻轻地咬了咬他的肩,问:“吃过午饭了吗?”

  “还没,赶着回来看宿舍有没有被你们掀翻。”Harry转过身笑着把手上的水抹在他脖子上。

  “哎哎哎!”Louis笑着躲开,说:“那怎么行?不按时吃饭你胃痛怎么办,我去给你做一点!”Louis捏了捏脸后松开他,走进了厨房。

  外面的三个人听着,Zayn对Liam挑挑眉,给他一个‘你对友谊有什么误解’的眼神。妈的,Louis只知道给Harry做吃的,不仅没他们的份,出来厨房一片狼藉却是他收拾,Liam脸都绿了,拍下电脑,这论文写不下去了!日子过不下去了!

 

  最后Liam在论文上写道,“如果一个绯闻信服度很高,那么它的真实度也不会太低。”

end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